close

古老的列車帶我穿過了時光隧道,終點--【角館】,時間--幕府時代。

DSC_4882  

下午1點半,從秋田內陸線的角館駅出來,彷彿來到了“浪客劍心”的年代。由於這裡的行程時間緊迫,車站忘記拍照了,這裡借一下官圖。內陸線的角館駅和JR的角館駅就在隔壁,幾步路就可以換乘了,還有新幹線可以從東京直接開到角館。

2009090217211501  

角館是日本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,每年有200萬人前來觀光,這邊的【武家町】(就是古代武士住的村莊)是日本”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“。連車站旁邊的旅店都走古代風。

DSC_4938  

古代就有觀光情報中心了?裡面有一點點手信出售,主要是為遊客介紹角館有什麼值得參觀的地方。而對拖著超大箱的我來說,這邊”行李寄存“當然是最重要的了(箱太大一般locker放不下)!貌似下午5點就關門了(寄存的時候記得問清楚),大家要記得早點來取行李哦。

DSC_0383  

原來這邊還有免費外借水鞋的服務,現在正是融雪季節,到處都是雪水且今天還下著小雨,有水鞋當然方便很多!如果是旅遊旺季應該很槍手吧,記得要早點來哦~

DSC_4940  

拿著地圖和工作人員的指示,很容易就能找到【武家町】的位置,距離車站大概20分鐘腳程。路上遇到了一家30多年歷史的cafe,和周圍的古老日式建築形成強烈對比!

DSC_4943

白雪上顯眼的朱紅大門,裡面有個大大觀音像(左面),是廟宇的意思嗎?

DSC_4947

來到【武家町】了,小鎮上的建築全部保留了古代的樣子!

DSC_4962

連餐廳也是古老的樣子,這家應該是烏冬店。日本有三大烏冬,秋田縣的稻庭烏冬、香川縣的贊歧烏冬、群馬縣的水澤烏冬。這家佐藤養助是有三百年歷史的烏冬點,但我是對烏冬沒什麼興趣,在香港吃通常會吃到有想吐的感覺。

DSC_4964

這些武屋有些是可以進去參觀的,但多數是要收費。而不讓參觀的多數是有人住的。木製的外牆是需要細心的維護吧~

DSC_4977

又看到一家賣稻庭烏冬的,不喜歡烏冬的我繼續無視~這家古泉洞烏冬也是來頭不小的七代老店。

DSC_4981

感覺上比佐藤養助更加有古老的味道,多拍幾張吧!

DSC_4985  

古泉洞旁邊有個武家屋資料館,大概就是博物館的意思了,一街都是文物了就不用特意進博物館吧,外觀還是挺好看的~

DSC_4986  

找到了一家免費參觀的,對於窮遊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氣!裡面是還原古代的生活擺設,但由於燈光太暗,照片都不理想。

DSC_4996   

 微雨的季節加上少有遊客,才可以這樣蹲著慢慢拍照~但是一手撐傘一手拿著2kg多的相機拍照可是比較辛苦的!還好天公作美,幾天的行程只有角館這裡有遇上微雨~

DSC_5010  

角館也是另外一個賞櫻名所,這些櫻花樹同時盛開的樣子是有多美啊!遠處帶點西式的建築是【角館樺細工伝承館】,是一家傳統手工藝品店,就是用櫻花樹來製作各種木器的工房。

DSC_5021  

正門來一張,附上官方網頁http://www.ldt.co.jp/kaba/

DSC_5023  

裡面有展覽館、cafe和工藝品店三部分,展覽館是要付款的,但外面展出的這個武士盔甲是免費參觀的。晚上看到會不會很可怕?

DSC_5034  

【安藤釀造元】是角館百年醬油廠,路過的這家是他們的專賣店,本店在角館的另外一個地方。專賣店有很多款的醬油和味噌,店員非常樂意招呼你試吃,冷冷的天氣喝一被暖暖的味噌湯,嘩~

DSC_5040  

看看時間還有半小時有多,心想慢慢走回車站應該是足夠時間的,前幾天一直在趕火車跑來跑去,今天終於優先一點了。散步回去的途中還悠閒地拍照。這邊是史蹟之一的河原田家。

DSC_5045  

還有心情慢慢拍一下溝渠。走到一大半的時候突然有下起下雨,傘呢?這下才想起來剛剛進入安藤釀造元的時候把傘放在店鋪外面了!!!怎麼辦?回去拿的話時間非常緊,不拿的話萬一再遇上雨天就麻煩了。還是跑回去吧!就這樣,又變成了和時間的競賽~

DSC_5052  

快回到火車站的時候看到了一家古色古香的工藝品店,稍稍停下幾秒拍了一下~

DSC_5056  

“幹!”還好趕上了,月台上的這個標誌正好反應我當時的心情!(這應該是新幹線的意思吧~)

DSC_0386  

角館的行程就這樣匆匆忙忙地完結了,現在要去的是今晚的落腳點是--秋田市。

DSC_0385  

來到秋田駅一上來看到的就是【五能線】觀光列車三兄弟!這是在刺激我嗎?!

DSC_0389  

車站裡還有秋田縣祭奠用的燈籠,和青森縣祭奠用的青鬼燈籠區別很大吧~

 DSC_0391  

秋田的感覺也是比較大的城市,車站上蓋很多大型商場。到酒店check-in之後馬上出來覓食,發現了一個好地方,可惜已經太晚關門了~看到這裡大家有沒發現今天沒怎麼提到過午餐,因為今天除了早上在弘前吃了早餐以後,一直到晚上都沒吃過東西~轉了一下都沒找到什麼想吃的,反正酒店夜宵時段有免費拉麵提供,還是回去吧~

DSC_0392  

今晚住的是秋田分店新開業的dormy inn,是在搞活動的關係嗎,怎麼高級的大酒店居然價格這麼低?!提供免費溫泉和自助早餐才¥3000多一晚,絕對超值!(2013年想再找這家來住,價格完全是一個double)看!連清潔用品都這麼好,這個kracie的潔面泡泡很舒服,大家知道哪裡有賣的話記得提醒我一下!

DSC_0406  

酒店裡有一班修學旅行的中學生,他們在溫泉裡玩的好開心,連我也想加入!但不知怎麼的,我過去泡一下他們的池子,他們就全跑到另外的地方~我的樣子有這麼可怕嗎?溫泉還有戶外版,給我的感覺就是上半身冰凍下半身滾燙,完全是冰火兩重天!泡多幾分鐘我肯定是要感冒的,不行我還不能病倒~(但是旁邊的大叔可是十分的享受)今天晚上試著買了這個電視卡,大家都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吧,這裡就不多說了~晚安咯!

DSC_0393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mi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