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看日本獨特的建築,古城是必不可少的。今天餘下的時間就朝著這個目標來到了青森縣的弘前市。

DSC_4672  

趕上了青森市午後的列車,一小時的車程左右就來到了這個小小的城市。咦?不是說這裡是【小京都】嗎?怎麼第一眼留言到了建築都有點西方的味道?先不管怎麼多了,快點去旅店Check-in吧~

DSC_0304  

從弘前火車站到弘前城還要做一趟十多二十分鐘的巴士。就在我拖著行李、翻著地圖、努力地尋找巴士站的時候,旁邊一個年輕的日本人和我說話了。他用比較流利的英文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?(聽過日本人說英文的都知道,這個年輕人是下過苦工的~)正好他也是坐這個方向的,就和我聊到一起了。果然他在英國工作過一年的時間,難怪英文這麼好(比一般日本人好很多了)。

DSC_0306  

這他好心的帶領下,我在商店街附近下了車。這次選的旅店【弘前グランドホテル】就在弘前城的旁邊,放下行李後馬上就去觀光!幾分鐘的路程就來到了弘前城的護城河,這個季節河水都結冰了,河畔兩旁的櫻花樹也光禿禿的。

DSC_0308  

在沒有結冰河面上還是可以看到一對對的鴛鴦在戲水。但很難想像在攝氏零度的冰水上還可以暢泳~

DSC_4594  

順著護城河尋找,很快就來到了弘前城其中一個入口--追手門。這是本次旅程第一個看到的古建築~這時並不是旅遊的季節,踏足這裡的人只有少數,大概走20分鐘左右會偶爾碰到1個。

DSC_0309 

從鏽跡斑斑的金屬和掉色的名牌彷彿看到了追手門經歷的風霜。

DSC_4613  

一路走來陪伴我的除了寂寞,還有就是烏鴉。這邊的烏鴉比鷹還要大一個碼,一大群的叫聲此起彼落。或許是這樣的緣故,我這刻的心情非常低落,沒有了前2天的興奮~來到城裡面的植物園,看到它冰封的樣子當然是不開放參觀咯~

DSC_0311  

來一張美美的吧~

DSC_4626  

作為軍事要塞,當然不可能有一條直路直達天守閣喇~這裡還有一條護城河,河上只有一些小橋可以跨越。讓敵軍在裡面迂迴地前進才有充足時間擊潰他們!朱紅色的橋在這裡特別亮麗,應該是不斷有職員在維護吧~

DSC_4636

剛剛才讚完的職員給我出來!這個樣子是要我這個遊客面壁思過嗎?!沒地方坐好慘啊~~~

DSC_0315  

弘前城是著名的賞櫻勝地,此刻只能想像天守閣旁邊枯樹櫻花盛開的樣子!

DSC_4666

弘前城的天守閣自從被燒掉以後就沒有重建,現在看到的這個3曾高的只是代用品。可能是這個原因,走近看的話並沒有很宏偉的感覺~

DSC_0321      

離開的時候我故意走了另外的出口,見到了一個巨型的鳥居,這裡是青森縣護國神社。這邊只有我一個人,加上心情不太好,當時就沒有進去,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下~

DSC_4701

弘前市人口很少嗎?怎麼這邊很少碰到人?就是進入了住宅區也看不到人影,但路上的車倒是不少~

DSC_0323    

給大家欣賞一下日本人的住宅吧~

DSC_4710

陳舊的建築和郵筒,看上去像是商店,是因為沒有客人而沒有營業嗎?

DSC_4704

和上面是兩兄弟嗎?怎麼長的這麼像?

DSC_0327

嘩~日本的高中哦,可是沒有看到穿水手服的美少女哦~

DSC_4733

不愧是一座古城,地圖上顯示有一大堆的寺廟!

DSC_0330

溜到了下午下車的商店街,見到裡面有遊戲機玩,當然要體驗一下真正的日本遊戲機咯!就玩最熟悉的GuitarFreaks吧!(明明和香港是一樣的)

DSC_0333

不知不覺又到了吃飯的時間,回到旅店問了一下店員附近有什麼推薦的,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出去走走看好了~(遇到這種客人真是麻煩,明明都不是真的要問~)看到附近有一家是吃馬肉料理哦~雖然之前是有吃過馬肉壽司,都是紅紅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馬肉,還是算了看看還有什麼特色料理吧~

DSC_0335

這家主打鄉土料理哦,還有津輕三味線(不是吃的米線,是一種當地傳統的樂器),難道是有表演看的意思?走過去看看吧,反正沒人在門口看著~ 

DSC_0337

¥4000一個套餐?!也太貴了吧!果然是因為有表演看,每晚有三場三味線的Show。可是真的太貴了,我的預算可是每一餐¥2000左右。¥4000還是低價的哦,高價的要¥6000!低價的是包2款季節的XXX(看不懂喇。。。),3款刺身,煮魚;高價的另外還有燒魚和店長推薦的料理。在附近徘徊了一會(每次很想但又覺得很貴的時候我就會這樣),既然要體驗最地道的,當然是要付出代價咯,而且還有會惜表演哦,貴一點也是正常的!就進去了~

DSC_0336

被安排坐到餐廳的正中間,中間是張四邊的檯子,有個炭爐在溫著酒。店員都是年輕的妹妹哦,應該是十八九歲的樣子,可是老闆是個身形敦厚的大漢,很有日本黑幫老大的Feel,關鍵還是他就坐在我的旁邊!!!

DSC_0341  

點了套餐以後店員妹妹一直在問我吃不吃「Soba」,我怎麼也想不起那是什麼,然後妹妹一直在試圖向我解釋,可一直都沒搞懂。後來老闆一臉不悅地對著妹妹說了幾句,不知妹妹怎麼想,倒是嚇到我了,連忙示意“沒關係、沒關係”。最後終於明白原來「Soba」就是蕎麥的意思,應該就是右下那個豆芽,是蕎麥豆芽。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味道,那為什麼要特意問我呢?說明一下,我把所以想不起來的食物都歸類為“沒什麼特別”。因為以我這麼好吃,如果這道菜很快就忘記的話證明它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特別難吃。上面那個豆腐就讓我留下了好好吃的印象,回來以後一直買日本的豆腐來吃,不用烹調冷吃就已經非常美味!

DSC_0339

刺身的話帶子是沒有在八戶吃到的鮮甜,右下的魚感覺乾乾的,是不太新鮮嗎?沒可能吧。。。八爪魚倒是有點特別,香港吃到的一般都是熟的,這個卻是生的,黏黏的感覺跟魷魚刺身差不多。香港的日本料理八爪魚只有熟的,魷魚只有生的,這也是一個不解之迷~

DSC_0340

這道菜是雞蛋、魔芋和筍,就像是燙熟了以後在上面放一點醬的樣子,也沒什麼特別。

DSC_0343

煎魚、魚眼湯、蘿蔔乾和米飯。怎麼前面的菜都吃玩了才上米飯呢,這和廣東人的飲食習慣差滿遠的,不習慣。

DSC_0347

在大家都吃的8899的時候,重頭戲三味線來喇!起初看名字我還以為是個女孩來表演,怎麼是個男的。。。這是我特意問准老大才敢拍的,但他說表演期間是不可以拍的!小帥哥演奏的應該是當地出名的歌曲吧,看他一說歌名觀眾們都知道的樣子。三味線這個樂器有點特別,除了一般弦樂有的彈、撥、拉弦以外,看到他手上拿的那個pick了嗎?(不知道叫什麼,反正guitar是叫pick)它還有打擊樂般的功能,拍在共鳴箱上像打小鼓一樣。

DSC_0344

表演完畢,店員妹妹就來問我要不要合照,看她盛情難卻,我也就答應了。。。手這麼抖哦,技術要好好加油哦!(也不看看你那個什麼破電話給人家拍)

DSC_0345

雖然對照片不太滿意,但也沒要求重拍了,因為我本來也只喜歡拍,不喜歡被拍。看我的吧,我也是拿同一個電話拍的哦~嘻嘻嘻~左下拍到的是打賞的錢,我是沒有意識到這點,也不知道該給多少。給多了我錢包承受不了,給少了又怕有貶低他的意思,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他就收起了籃子。他辛辛苦苦跑場子賺那一點點錢也是很艱苦啊,我一直為沒有給打賞而自責。

DSC_0346

自責歸自責,到時間還是要回旅店。這裡讚一下日本的十字路口設置,除了4條橫過的斑馬線外,比香港多出另外2條斜著過馬路的斑馬線,這樣走對角的行人就不用等2次燈位了。

DSC_0350

路上看到一個很邪惡的便利店招牌,一定是我想多了,快睡覺吧!

DSC_035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mi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